夸我就行!

[海王同人][Arthurm]招你弟的魂(3-4 / 10 )

前文:【1-2】 

配对:Arthur×Orm

声明:恐怖片AU,观温子仁恐怖小电影后遗症,请把两兄弟想象的年轻一些,大约20岁出头。有部分情节参照了《招魂》和《潜伏》系列。

====================================


  【03】

  

  奥瓦克斯的到来就像那辆首次出现在这里的黑色法拉利,充满高傲跋扈的气息。

  他连走进病房都不用自己动手开门,统一制服、戴着墨镜耳机的保镖看起来像在拍什么好莱坞大片,而奥瓦克斯•马略斯用他的高档皮鞋把这间渔村病房的廉价瓷砖踩得邦邦直响,他充满谴责的目光掠过满脸窘迫的医生,缠绕着一大堆塑料线的监测仪器,站在床边的“库瑞一家”,最后落到昏迷不醒的儿子身上。

  “怎么回事?”他问亚特兰娜,但库瑞父子都感觉到了直冲而来的诘问。

  “目前还不清楚。”面对自己的前夫,亚特兰娜显然要比老汤姆自在得多,何况她现在所有的心神都用在担心奥姆身上,“我们昨天才赶回来,亚瑟说奥姆睡了一觉就没醒过来。”

  “睡了一觉就没醒过来。”奥瓦克斯刻意缓慢地咀嚼着这句话,像在吞咽什么难吃的硬茎蔬菜,他扫了眼一旁的亚瑟,毫不掩藏眼神里的嫌弃与憎恶,“我没明白你的意思。”他耸着肩,强硬地走过来,把自己的儿子和亚瑟隔开,其实亚瑟已经长得和奥瓦克斯差不多高了,甚至比他还要强壮,但他并不能真的像他脑子里想象的那样把这个眼高于顶的混蛋揍出房间,亚瑟只能梗着脖子,耐心地解释:“他在睡梦中昏迷了,我没法叫醒他。”

  这解释该死的屁用都没有。

  亚瑟和奥瓦克斯都明白,而亚瑟恨这个。

  奥瓦克斯的目光又转向医生,在他开口前,那位主治医生就赶忙端起病例把纸张翻的哗哗直响,仿佛这样就能证明他们竭尽了全力:“我们排除了过敏,食物中毒,他的呼吸、心跳都没有问题,脑电波检测也没有问题,他的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只是——”医生吞咽了下,而奥瓦克斯发出冷笑。

  “脑电波检测。”他看着那些简陋的仪器仿佛在讲一个笑话,“我要带他走。”

  他又看向亚特兰娜,他的语调里充满了怜悯与失望,亚特兰娜脸上的痛苦让他感到快乐甚于对亲生儿子昏迷不醒的担忧,他的语气充满了施舍的同情:“我们都知道在这里只是浪费时间。”

  奥瓦克斯还有着一部分潜台词,亚瑟听得出来,他不会再允许奥姆来这里了,这个肮脏的代表他耻辱的地方,给了他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

  “我……”亚特兰娜低头看着奥姆,她的眼睛红了,苍白的手指一遍遍抚摸奥姆的脸,“我很抱歉。”她的妥协是意料之中的。奥瓦克斯抬抬下巴,立刻就有保镖过来要把奥姆搬离那张床。

  亚瑟还准备上前说什么,但老汤姆死死地拉住了他,父子俩的忍耐极大地愉悦了奥瓦克斯,他来到这个病房后第一次摸了摸奥姆的头发,手指严谨地不沾上一点这里的病毒织物。

  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亚瑟没法判定是哪个先发生的:是所有仪器在同一时间突然发出尖锐的蜂鸣,还是玻璃窗在同一时间破碎掉,是整个房间像积木盒子般被猛烈的摇晃,还是奥姆躺着的床突然飞向了天花板。这些反常在所有人面前猝不及防地发生了,外面暴涨的日光仿佛是被人突然调大的探照灯,明晃晃地刺着每个人的眼睛。蜂鸣愈发尖锐,亚瑟觉得耳膜都要被洞穿了,房间里的东西开始乱飞,而医护人员尖叫成一团,那群该死的没用的保镖扑向奥瓦克斯,亚瑟咬着牙,他跳起来,任凭到处乱窜的东西砸到他身上,一把抓住奥姆的床沿。

  “奥姆!”他喊着,即使奥姆听不见,亚瑟的双脚悬空了,而那张床像是有意识要把亚瑟甩下去,更多东西重重地砸到了亚瑟身上,诡异的运动曲线显然遇事了神秘力量的存在。然而亚瑟毫不在乎,他踩着墙壁、仪器、柜子,一切可以借力的东西,努力让那张床倾斜过来,奥姆还在昏迷着,脸上的呼吸器被扯掉了,他向着亚瑟的方向滚过来,“奥姆!”亚瑟喊他,希望在这一刻能把弟弟叫醒,他感觉到有人在床的另一边跟他较劲,于是亚瑟两支手臂都攀到了床上,床剧烈地摇晃着,终于彻底倾覆过来,亚瑟一把抱住奥姆,而铁架床翻滚着向他们头顶砸去。奥姆被亚瑟护在身下,而铁床砸在亚瑟背上,亚瑟发出闷哼却依旧没有退缩,他把奥姆紧紧地抱在怀里,幸运的是,翻倒的床也成了他们的庇护,那些胡乱飞舞的东西更多地砸到了床板上,叮叮当当,无数碎片掉落在亚瑟眼前,那持续了一会儿,直到一切渐渐停歇下去。亚特兰娜的声音传了过来,仿佛来自什么遥远的地方,亚瑟摇了摇头,他有些耳鸣,接着床被抬开,亚瑟紧张地查看奥姆,他没有受伤,但这也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他还在昏迷,对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无知无觉。

  病房里一团糟,所有能被砸碎的都砸得粉碎,奥瓦克斯的脸上有擦伤,他愤怒地摩擦着,结果把不断渗出的血迹抹得更狼狈,汤姆和亚特兰娜互相搀扶着,一位护士小姐被砸伤了,但没有人大声说话,因为有些东西比一个龙卷风过境的房间更加可怕,只有巨兽的利爪才能留下的撕裂痕迹从地板一直蔓延到天花板,仿佛一只疯狗被关进了袋子里,而他们所有人又被丢进了这只袋子。

  窗外,奥瓦克斯那辆停在路边的法拉利被一截断掉的路灯砸成两截,已经有人围在那里,路灯线路里的电火花在这个时候正巧点燃了泄漏的汽油,汽车爆炸了,滚滚浓烟,因为没有了窗户,所有人都能听到那声巨响。

  “上帝……”亚特兰娜瞪着外面,他的眼睛里闪现出不一样的神色,“它不让奥姆走。”

  奥瓦克斯皱着眉在指挥保镖们清理现场,而亚瑟仍旧执拗地把奥姆护在怀里,不准任何人拉开他和奥姆,奥瓦克斯停顿了下,放过了这一刻,他要忙着打电话,他也没听见亚特兰娜的话。

  但亚瑟听见了,他觉得亚特兰娜是对的。

  因为就在刚才床翻倒的那一刻,亚瑟看到了一双眼睛,就躲在他弟弟身后,向他投来恶魔的目光。

  

  【04】

  

  维科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敲响了老汤姆的家门。

  亚特兰娜在门边已经等了很久,也许在门声响起前她就站了起来。门外的努迪斯•维科穿的像个老派的绅士,他的举止也像个上世纪的绅士,他在门口合上雨伞,接过毛巾擦干净身上的水,可惜库瑞家没有讲究的入户垫,否则他绝不会允许一滴雨水沾湿亚特兰娜的地板。

  “谢谢你赶过来。”亚特兰娜憔悴了很多,可她的笑容依旧彰示着她曾经显贵的仪态。

  “我只想抱怨你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维科摘下帽子,露出花白但打理精致的头发,他的笑容亲切温暖,他很得体地拥抱了亚特兰娜,并且和汤姆握手。

  “请稍等一下。”在汤姆准备关门的时候,维科摆手示意他并不是一个人前来,他们没有等待太久,很快就有急促的脚步声踩着水坑跑了过来,一个红发姑娘,很年轻,没有撑伞,旧咖色的麂皮外套下蹬着猩红的马靴,看起来像个牛仔,她毫不在意地一脚踩了进来,在意识到自己滴落的水渍后才露出抱歉的神色。

  “你车上只有一把伞!”她向维科抱怨,再转头看向亚特兰娜:“嗨,你好,我叫湄拉,是维科的助手。”她背上还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罩着防水布,一些支架从关不上的拉链里露出来。她的脖子上挂着个造型奇怪的相机,牛仔裤口袋外露出一大串钥匙链,挂满了兔子脚,十字架,达摩玩偶,迪士尼小美人鱼和其他汤姆叫不出名字的东西,随着她的动作,那些玩意儿叮当作响。老汤姆有些紧张地吞咽了口口水,状况越发朝着他不能理解的方向发展。她的妻子和奥瓦克斯大吵了一架,像头彪悍的母狮子,汤姆完全被吓住了,当然也包括奥瓦克斯,他把亚特兰娜形容成一个粗俗的村妇,而亚特兰娜并不介意证明他是正确的,还有亚瑟,他也如一头雄狮一样咆哮,和他母亲一起一路把奥姆从医院推了回来,现在正在楼上寸步不离地守着他。随后,亚特兰娜打了个电话,那个电话甚至不在她的手机里而是在她的脑子里,她用座机打给座机,在电话接通后只说了简单的两句。

  五个小时候,两个陌生人就来到他们家里。

  “他们是驱魔师。”亚特兰娜尝试解释着,“奥姆可能……”

  而湄拉这时候递上一张照片,她从刚才起就在房间里四处转悠,到处都是她“咔擦咔擦”摁快门的声音。

  照片上是库瑞家的厨房,锅子里正在煮着热牛奶。有一个鬼魂,汤姆能肯定那是鬼魂,因为他的脑袋正被自己提在手里,享受着牛奶蒸腾出的热气,并正对着镜头咧开嘴笑出七零八落的牙齿。

  汤姆差点吃了自己的舌头。

  

  

  奥姆现在正躺在汤姆和亚特兰娜的房间里,亚瑟把奥姆的那些噩梦告诉了母亲,他们原本的房间被锁了起来,可医院的那幕说明,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缠上了奥姆,他显然是可以自由移动的。当维科和湄拉踏进房间的时候,“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力量,头顶的灯泡在所有人眼前炸裂了,黑暗中玻璃碎片掉落到地板的声音清晰地响在每个人耳边,湄拉快速地掏出备用光源,微微发蓝的光在每个人脸上晃动,最后投射到亚瑟和奥姆脸上,亚瑟半坐在弟弟床前,握着他的一只手,他的脸上充满了焦急和烦躁,唯独没有恐惧,他和维科无声地对视了会儿,直到维科冲他露出友好的笑容,亚瑟才稍微松懈下来一点。

  “往上一点儿。”维科示意湄拉,蓝色的光像一片漂浮的海洋,慢慢从奥姆的脸上向天花板移动,最后停留在屋顶的一角上,那是个正对着奥姆头顶的位置。

  维科的嘴唇快速翻动着,那些字句太过轻微没有人能听得清语意,他瞪着眼睛,脸色凝重,随着他的目光,所有人知道那个东西从天花板“爬”到了地板上,亚瑟从奥姆身上翻过去,好像这样就能挡在那个恶魔和弟弟之间,他眨着眼睛,努力瞪着眼前的蓝光,可是他什么也看不见,汗水把他的长头发都粘在脖子上,亚瑟擦了擦上唇的汗水,防备着随时可能的袭击。

  “你该离开。”维科突然高声说,他的声音带着力量击打四壁,他原本一直放在口袋里的手在这时突然拿了出来,晃动着一个闪亮的十字架挂坠,亚瑟感觉有什么风贴着自己的脸飞了过去,地板的震动传递到他的脚上,接着整个房间又像之前那样晃动起来,奥姆无力地随着剧烈的震动摇晃,亚瑟想去稳住他的脑袋,突然奥姆直挺挺地腾空了起来,这回只有他的身体,离开床大约一个手掌的距离,被子被拉了下去,留出一段恐怖的悬空距离。

  亚瑟很不合时宜地想起来他过去和奥姆一起看恐怖片的那些日子,他们分享客厅的同一张沙发,同一块毯子,往往是奥姆抱着大桶的爆米花,而亚瑟抱着软软的坐垫,一开始,总是奥姆把脚踩在亚瑟怀里,随着剧情的推进,亚瑟会害怕,会尖叫,会受到奥姆冷血的嘲笑,然后他们会靠在一起,奥姆代替了坐垫,当亚瑟喊得太大事,他就会把爆米花塞进他哥哥的嘴里。恐怖片里总会出现被恶魔附身的人倒吸到天花板上,那真是个烂桥段了,却总能让奥姆发出轻微的、克制的笑声,亚瑟想他大概没想过自己也有可能会被倒吸上去,如果奥姆醒着,亚瑟一定会大声笑出来,可现在这个不合时宜跳出来的回忆只让亚瑟喉咙发紧。

  “奥姆!”亚瑟努力把奥姆往床上按,可那上升的趋势并没有停下,亚瑟只能扑到奥姆身上,寄希望自己的重量能延缓这种趋势,湄拉发出急促地吸气声,同时她放置在一边的摄像机开始不间断地疯狂拍摄,间隔不等的闪光灯像闪电一般打在房间里,维科走得离床更近了些,他每一步都像在和迎面吹来的狂风抗衡,可是他伸直的手臂没有一丝动摇,十字架自身放射出亮光。

  “你该走了!离开那个孩子!”维科吼了起来,同时背诵一些大约是驱魔咒的东西。他的声音诡异的带出金属的质感,像是钝器击打在石块上。

  奥姆猛地从空中跌落下去,木床承受不了两个人的冲力一下子塌在地板上,亚特兰娜和汤姆想冲上去,可维科挡住了他们。震动停止了,依旧没有人敢大声呼吸。亚瑟撑起身子,摸着奥姆的胳膊,他摸起来暖和了一点,之前他越来越冷,像被看不见的寒冷一点点浸没,亚瑟希望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感觉到奥姆的手指动了动。

  下一刻,奥姆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起得太快了,重重地撞上了亚瑟的下巴,“嗷”的一声,亚瑟往后重重摔到了地上,而奥姆擦着他走下了床,他默不作声,面对着维科。

  “你这个老匹夫!”嘶哑低沉的声音从奥姆嘴里发出来,他的手抬起,又快速地挥下,冲击波从他的手掌心扩散开来,把所有人重重地掀到墙上,维科手里的十字架被无形的力量扯了下来扔出窗外。

  “奥姆”低沉着脸,向摔倒在地上的人们走近一步:“别来打扰我!”那个恐怖的声音继续用奥姆的声带发言,风从破碎的窗户吹进来,掀起奥姆宽大的睡衣,他白嫩的躯体透出让人不安的青色,他的嘴唇也在变黑,眼窝深陷下去。

  “别再来……打扰……”恶魔威胁着,可他的话语被亚瑟打断了,他从身后扑了过来,阻止他继续向父母靠近,“有圣水什么的吗?泼过来!”——他们真的看了很多很多恐怖片。

  维科摔得不轻,湄拉爬过来尝试扶着他站起来,而那台摄像机很诡异地飞起来再次砸向他们。被恶魔控制的奥姆抓挖着亚瑟的手臂,血痕割裂那些亚瑟宣称具有保护意义的纹身,“奥姆”发出怪笑,震得亚瑟耳朵发疼,下一刻,奥姆的脑袋以人类不可达到的角度旋转过来,亚瑟又看到了那张脸,在医院见过的那张,直直地正对着他,那张所谓的“尼古拉斯•凯奇”,那张红色的脸,凶恶的图腾,森白的獠牙,他瞪视着亚瑟,亲蔑地发出嘲笑,恐惧感终于出现揪紧了亚瑟的胃,他忍不住退却了,手臂一松,接着自己便被“奥姆”掐住了脖子,奥姆并没有亚瑟高大,此刻却把亚瑟掐得双脚离地,亚瑟挣扎着,喉咙间的空气越来越稀薄,他的视线开始模糊,手指胡乱地想要抓到那可恶的红脸恶魔。

  亚瑟几乎以为自己就要完蛋了,口水不可抑制地流下来,肺部因为疼痛让他痉挛同时又分外无力,亚瑟努力地睁大眼睛,熟悉的房间逐渐被浓稠的黑雾覆盖,就像地狱在他眼前缓慢浮现,原本吵闹的风声逐渐变得寂静,这种安静像水流,涨涨的堵在耳朵里,亚瑟确定自己正在死亡,他绝望地闭上眼睛。

  “亚瑟。”

  他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

  亚瑟猛得睁开眼睛,看到奥姆正站在自己面前,亚瑟张张嘴,发现他无法发出声音,而奥姆几乎与他平视,鲸灰色的眼睛在黑暗里却分外明亮。

  “亚瑟!”奥姆用亚瑟熟悉的声音喊他,是过去那些正常日子里奥姆早早醒来叫亚瑟起来给他弄早饭,带着点嫌弃又急切的调子。

  亚瑟动了动嘴,他依旧无法发出声音。

  下一刻,奥姆一巴掌打在亚瑟脸上。

  亚瑟再一次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坐在地上,靠着翻倒的柜子,他的手臂上没有抓痕,脖子上也没有疼痛感。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幻觉。维科站在他身前,一只手按在奥姆的脑门上,他高声念诵着什么,亚瑟站起来,他看到奥姆翻着白眼抽搐着,污物从他口中溢出,他的脸变得更加苍白了。

  “嘿!我的弟弟可能还在里面……”亚瑟按上维科的手臂,同时维科再一次高吼出声:“滚开!”

  房间里凭空炸出一声巨响,奥姆像只扎破的气球般摔到地上,维科向后退了几步,湄拉及时地撑住了他。

  晃动停止了,外面的风也停止了呼啸。

  “奥姆没事。”维科及时地说,在亚瑟大力地抓紧他肩膀的时候,“起码他的灵魂还在,我只是把那只恶魔暂时驱逐了。”

  

  

  “事情比我想象的要困难。”维科坦言道。

  所有人坐在客厅里,维科在纸上勾画出刚才与他们打斗的恶魔的样子,漆黑的身体,细长的四肢,兽蹄,黄色的眼睛,血红的脸。湄拉也从摄像机里翻出一张抓拍到的照片,黑色的阴影站在奥姆身后,像操控木偶一样指挥着他袭击家人,模糊晃动的剪影里暗红色的脸分外清晰。

  “根据我的推测,奥姆可能具有灵魂出窍的天赋,他可以把自己的灵魂从肉体中抽离出来,四处游荡,可他并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他在睡着之后不自觉地触发便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是他离开自己身体太多次,太久了,引起了那些无法超生的恶灵的注意,他们都想要占据活人的身体,自然就盯上了奥姆。”维科说到这里喝了口水,牛奶被汤姆倒掉了,他甚至想换个锅子,所以现在所有人只有冷水喝,不过也没有人介意。经过刚才的一切后,所有人都像被烤过一样,脑子或者身体,都迫切希望冷静下来。

  “然而恶灵想要抢占活人的身体需要很大的能量,所以你们房子里现在徘徊着很多蠢蠢欲动的恶灵。”维科并不想说现在就有一个舔着棒棒糖但是五官流血的小孩就站在汤姆身后,亚特兰娜已经够担忧的了,维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牢靠些,可湄拉知道他现在脸色很差,从来一丝不苟打理的头发在刚才的争斗中已经乱成一团了。

  “在这之中,这只红脸恶魔离奥姆最近。”维科点了点纸,“他具有最强大的力量,是他使得奥姆的灵魂没有办法回归肉体,刚才我能驱逐他,是因为他还没有准备好,如果再迟些,他就会彻底占据奥姆的身体。”

  亚特兰娜嘴唇颤抖着,她努力保持镇定:“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维科沉默下来,而亚瑟把维科画的铅笔画拉到自己眼前。

  “我见过他。第一次在医院里,第二次是刚才,我觉得刚才我摸到了他,虽然他在奥姆的身体里,但是我看到他的脸,他掐着我,然后我也看到了奥姆,我觉得那可能是真正的他,我能区分他们。”他有些胡乱地表达着。

  维科像亚瑟投去意味深长的目光,他的手指轻缓地敲击着桌面:“你们可真不像。”他突然说,又自觉失言地看了亚特兰娜一眼:“也许你和奥姆一样,都有着某种天赋。”

  “如果亚瑟也能像奥姆一样灵魂和肉体分离,那么我们还有机会。”维科终于停止敲击他的手指,“你可以去那个只有灵魂能走动的异界,把你弟弟带回来。”

  

  

  他们只有1个小时做准备。

  亚瑟坐在了沙发上,而奥姆被放在他旁边沉睡。

  “你看,又是我和你分享同一张沙发看恐怖片。”亚瑟摸了摸奥姆的脸,他头发很多天没洗了,这是过去的奥姆无法忍受的,亚瑟把一缕糟糕的乱翘的头发夹到奥姆耳朵后面,“我知道你在看着我。”

  “我会引导你进入那个异世界,无论看到什么你都不要恐慌,因为你越害怕,那些恶灵的力量就会越强大。”

  “我已经习惯了。”亚瑟故作轻松地吸了吸鼻子,“仔细想下,那个恶魔看起来就是他妈的达斯•摩尔,就是《星球大战前传》里那个反派,你们知道吗?奥姆很喜欢那些电影,当时他还替他可惜过,我想他以后不会了。哈哈。”亚瑟发出干笑,整个房间都太他妈凝重了,亚特兰娜在这时抚摸上了他的手臂,他们的母亲短短几天就仿佛有了几十年都不曾有的皱纹。

  “亚瑟,你要小心,我会在这里一直呼唤你的。”

  “放心吧,妈妈。”亚瑟晃了晃手,那条曾经用来和奥姆连接的绳子重新系在了他们的手腕上,“我会把奥姆咪一起带回来的。”

  亚特兰娜再一次拥抱了亚瑟,而维科在对面轻轻咳嗽了下。

  亚特兰娜退开了,湄拉给亚瑟绑上一些必要的监测仪器。

  “嘿,大个子。”她有些俏皮的眨了眨眼,“你和他真的是兄弟吗?”她轻轻地说。

  “同一个妈妈,他是我弟弟。”亚瑟并不避讳。

  “真难想象马略斯会有一个你这样的哥哥。”湄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摇摇头,看到亚瑟的疑惑,湄拉也并不隐瞒,“我是湄拉•泽贝拉•查拉,驱魔只是我的爱好。”她有些得意,“我的父亲和奥克瓦斯有些交情,所以维科才能来帮忙,这解释起来有点长,总之我们其实都认识……”湄拉又用下巴点了点昏迷的奥姆,“奥姆•控制狂•小气鬼•马略斯。”

  要不是因为情况不允许,亚瑟真的很想和湄拉好好聊一聊。

  “我完全,我完全不知道!他从来没和我说过——”

  “嘿,你知道吗?”

  “什么?”

  “星战电影的确很棒。”

  话音未落,湄拉忽的让开身子,而对面的维科正在摆动一只金灿灿的怀表,他打了个响指。

  亚瑟立刻就睡着了。

  

*我其实不是星战粉,我只看过一部星战电影,好巧,是星战前传1……

*主体情节其实是《潜伏》,我也更喜欢《潜伏》,但我实在不想起名叫《潜你弟的魂》!参照设定,这里只有奥姆和亚瑟有灵魂脱离的能力,维科只能看见但他自己是脱离不了的,所以只能亚瑟一个人去救弟弟。

  

TBC


这文应该不会太长,因为我本来也没想写长,而且我想写别的了【喂


等我全部写完我再来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充满暗示的眼神

后文戳:【05】

评论(9)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种植株培养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