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我就行!

发现lofter一定要自己传视频了……我毕竟比较糊就不分散传了。

直链请戳:【金信×王黎】笑中看变幻 算破绽 一子决江山

再次万分感谢清潭洞夫夫的友情客串!孔李给两位大前辈拜年了【喂!


顺便废话写了剧情大意:

某年某月某日某个架空王朝。

先皇崩殂,因储君王黎年幼,先皇的弟弟首阳大君暂代摄政王一职,辅佐国政。随着小皇帝一天天长大,首阳的势力也一点点充斥整个朝野,顺者昌逆者亡,如一棵树的树根,无论树冠如何接风向阳,整个朝廷,其实都牢牢地把攥在首阳掌中。首阳也曾经动过废帝代替的念头,但或许念在叔侄亲缘,又或者是忌惮于天下有识之士的唾弃而最终作罢。

皇帝终于成年,然而首阳依旧霸据着摄政王之位。主君王黎不甘雌伏,但他也意识到单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打倒这位把控朝政多年的叔叔的。这个时候他就想到了自己年少偷溜出去玩有过一面之缘的金信将军。金信虽然年轻,却身跨两朝,战功卓越,多次带兵打退外敌入侵,深受百姓爱戴,而金将军身为武将常年戍守边关,不处庙堂,所以也没有被首阳拉拢。于是对王黎来说,金信成了救命稻草。

是夜,王黎秘约金信,赐他虎头剑,希望他能够帮自己扳倒首阳,并允诺未来种种。金信沉默不语,只是看着王黎目光灼灼。王黎深知权力和金钱金信早就有了,他对金信也不了解,便走下高台,与金信对膝而坐,开玩笑说自己能允诺的都已经允诺了,现在允诺不了的也不想骗将军,将军不妨直接说不要让朕猜了。金信还是看着王黎不说话,王黎被他看的有点怵:

「总不能将军也想要这个皇座吧。」

金信突然就叹了口气,反而笑了起来,他犹豫了下,还是拍了拍王黎的手背。王黎这辈子第一次遇到如此亲昵的行为,不由得把手压在了金信手背上,两人的手交叠在了一起,金信一愣,但也没把手抽走。王黎盯着金信,突然就起身逼近金信,两人四目相对,呼吸纠缠,什么都不用说了,什么也都不可以说。年轻的主君在那一刻明白,除了高官厚禄,自己的皇位,他还有别的东西可以放在交易的天平上。


总之金信就加入了皇帝的阵营。首阳觉得你一个打仗的这么闲就让你忙点咯。于是挑拨得边关再起战事,把金信拖在了战场,甚至谋划让他战死边关。奈何金信也是个硬骨头,打的脾气上来,反而越战越勇,还抽空亲自写战报,字里行间其实也在宽慰王黎。与之相对的,首阳越发放浪跋扈,敢在家里身披龙袍,夜宴宾客,毫不羞耻地享受众人的吹捧。在这种情境下,金信的支持给了王黎莫大的力量,慢慢的王黎也越来越在意金信。当边关大捷的战报传来的时候,王黎也在不知不觉间画完了一副金信的肖像。他终于彻底想起那年孤独弱小的自己,偷逃出宫还是被人寻回,塞进漆黑的轿子里,一想到马上又要回到更寒冷黑暗的深宫,忍不住偷偷哭泣,而这个时候有个胆大包天的人掀开了帘子,抖进一片明亮的月光。王黎画的正是在月光下的,一心一意看着自己的金信。

不过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信黎间这点秘不可宣的情愫到底还是让首阳琢磨了出来。他哈哈大笑,暗中收买了王黎的老师朴中元进谗言,离间二人,同时也偷偷灌王黎迷惑心智的汤药,王黎的身体迅速衰弱下去,脑子也不清醒起来,慢慢地就开始怀疑金信。怀疑他的忠义,也怀疑那些床榻间贴耳相交的私语不过是逢场作戏。

听闻王黎身体出现状况,金信不顾亲信反对,带一支亲兵小队,直接从战场赶了回来!结果正中了首阳布下的圈套。以擅离职守之名,金信的亲兵全被射杀在城门口,而首阳却故意放金信一个人去见王黎。

城门缓缓开启,一步两步,他的君主高高在上,却再也看不清面目。金信想起了先皇临终之前把黎托付给他照顾。

「守护黎。」

那么当年亲自把他送回这个金色的牢笼是守护吗?

推他一把让他彻底陷入政治斗争的漩涡中是守护吗?

因为不忍心看他湿润的眼而抱紧他亲吻他是守护吗?

金信走了一步又一步,利剑挑断了他的脚筋,主君赐予他杀敌的剑穿过自己的心脏,尝过王黎泪水的舌头现在都是血的味道。

一步两步,他的君王那么遥远,已经在他目光尽头转身离开。

直到最后,他也没能和他说上一句话,甚至连面对面都做不到。

所以他也看不到,他的王黎,在首阳王府通宵达旦的歌声中悔恨地嚎啕哭泣。


高丽的武神坠落了。

王黎说是急病,要天下缟素。

但人们都看到了城门前的诛杀,为一个罪臣获得如此包庇窃窃私语。

结果他们看到了更荒唐的事。

他们敬畏的遥不可及的主君失魂落魄,衣衫不整地走在街上。

他衣衫及地,发髻凌乱,抱着沾满血的衣物,碎碎念念。

每一步都换来更多跪拜,每一步都把权力强加在他身上的铁链挣得更断。

可天家威严既是倒扣在王黎身上沉重的壳也是最后保护他的屏障,现在每个跪拜的人都能见证他的脆弱,他的无助,他的美丽,他的可笑,他的愚蠢,他的软弱,他的破碎。他们唯唯诺诺地跪在地上,强迫自己弯下脖子,却绝不会闭上偷看的眼睛:

这就是我们高丽的王,他鞋子上的泥和我脚上沾的没有半分区别。我们都知道他失去了最忠诚的将军,日日喝着奸臣灌给他的汤药。看看他,看看他——

平民们窃窃私语,他们聚在一起,什么都敢说。

也许那些听闻都是真的。

「看看他!就是金勾栏里的婊子!」


一阵放肆的笑声打破了街道的悉索。

一个邋遢的男人边嚼着菜叶边看着王黎发笑。

「我们高丽的王啊,到底为什么在烦忧?野狗都跟在后面嘬他的衣带子,是不是天家的衣服都是肉汁洗的,都是美酒泡的。」

这个披头散发的男人胡言乱语,王黎木然地望向他。

「如果是缺少打狗的棍子,路边随便捡一根就好。」

「我是个通缉犯,我肚子现在饿得很却没钱结账。」

他没头没脑地说,王黎依旧是痴痴傻傻的表情,人们分不清他和这个男人谁更疯一点,一会儿后王黎摘下自己的玉戒指丢到男人脚下,男人捡起来,又叫了一桌好菜,而王黎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久之后,皇宫里突然燃起冲天大火,一整夜不歇,似乎要把天都烧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那个拿走王黎玉戒指的男人名叫李郭,也叫江阿生,还叫张人凤,总之他有很多名字。没有人知道他的真正来历,毕竟不会有人在意这个乞丐打扮的男人。正如那一天金信在城门口和首阳对峙的时候,他就很好地隐藏在人群里,把一切都看了个清清楚楚。

也没人知道李郭有一柄很快的剑。剑是好剑,但用剑的人身手更好。

好剑好人好时机。

睡梦中的首阳猛然惊醒,他的卧室一向戒备森严,连一丝风都不可以透进来,可是烛火却在方才被吹熄了。

是谁?


窗外,幽蓝的火正在点燃宫殿的一角。

那副画是最先被烧着的东西。


啊,喜欢请三连!!!也欢迎大家留言跟我交流么么哒!


评论(5)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种植株培养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