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我就行!

[RPS][孔李]无期(ABO,10-11 / ?)

CP:打工大佬孔地哲×显贵社畜李栋旭

嗨,其实是无聊的大过渡章节……


前文:【01-03】  ┃ 【04-05】 ┃ 【06-09】 


==================================


  10

  

  除了中途停下吃了次晚饭,他们已经拍了七八个小时,换卡间隙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孔地哲揉了揉眼睛,想起来阳台上晒得一架衣服今天算是吹了个凉透,不会再有阳光香香的味道,又顺着想隔壁李栋旭的那扇玻璃门有没有找人换,别看现在不碎,指不定哪天会突然爆裂开来,孔地哲之前就遭遇了一次,还划伤了脚。

  他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所有人都有些疲倦了。练习生们散落在四处,叽叽咕咕交头接耳,孔地哲身边总有人走动,搅得他有些心烦。拍单人照还好,偶尔有几个动作僵硬的稍稍引导一下就行,反而那些大胆直白的叫他好笑,小孩大多是怀着吞噬镜头的心态,恨不得一姿一态都能勾魂夺魄,可惜拍照这个最忌刻意,太露骨的勾引被镜头凝固下来总是别扭,成像不仅是死的看起来还丑的很,像餐盘里冷掉的肉,当然这些孔地哲是不会说出来的,他努力抓最好的角度,SUNCHARIOT的价格订的很大方,不过有没有后续合同,孔地哲真是一点也不在乎。

  之前总有好几个练习生在他身边打转,娇滴滴地叫哥,给他端水还有捶肩膀啥的,孔地哲刚开始还应付一下,拍了几小时后也没了气力。MYQ每个棚子轮流转,看到孔地哲这儿居然是纪律最好的,不过也难怪,孔地哲就是这种乍一看很亲切很好说话,但是只要不笑立刻就能营造出强烈壁感的人,这一点,即使是陌生人,也能很快感觉出来。因为听说他是代表最看中的摄影师,其他组的人总想溜过来混照片,孔地哲后来烦了,叫人直接把摄影棚锁死,大门一关,摄影棚里工作人员走动引导的声音,练习生们努力压低的窃窃私语,再加上已经听得麻木的快门声,混成一团,像在手里反复捏满是砂石的胶水。

  孔地哲听到MYQ熟悉的敲门声,他头也没抬:“最后一组合照了。”

  开门声传来,镜头里每个练习生的表情瞬间活泛起来,像干涸的植株在雨中舒展跳跃的样子。孔地哲赶紧抓了几张,练习生们却一个个收不住似的越发躁动起来。

  “不错,保持,不要乱动。”孔地哲又喊,练习生们于是又乖乖地回到最初的姿势,只是眼神光晶晶亮,植株成了小猫小狗,摆动枝叶成了动耳朵摇尾巴,孔地哲抓完最后几张,站起来看照片,那边练习生不用他说,已经一个个都跑了起来。

  “代表。”

  “代表。”

  “代表。”

  “代表nim!”

  “代表……”

  孔地哲看完最后几张比较满意后才慢悠悠地转过身,正好看到一个小孩刚鞠完躬被李栋旭摸了摸脸,然后李栋旭又挨个关照了剩下的几个小孩,练习生们都簇拥在他身边,把他围得紧紧的,但他还是看向了他。

  李代表原来是李栋旭啊。

  李栋旭代表看着孔地哲,突然咧开嘴笑起来,孔地哲才发现他有两颗白白的门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小兔子。

  李栋旭小兔子笑完也没和孔地哲打招呼,而是转过身招招手,在他身后有个青年正站在门口,反戴着棒球帽,上身运动背心,下身松垮裤子,脚上踩的球鞋又大又白。他拎了满满两胳膊外卖袋,脖子上也套了一大袋,最后一点叼在嘴巴上,表情很滑稽。他看到李栋旭叫他,就迈开步子走过来,鼓起的肌肉汗涔涔的,在布景灯下完美闪烁。

  孔地哲听了一耳朵吸气咂嘴呲溜口水的声音。

  李栋旭很坦然地给他把嘴巴上的炸鸡袋子拿下来,他一动,立刻周围的练习生们就把剩下的瓜分完了。

  “度练跟我说你们快拍完了,所以来给你们送宵夜。”他温温柔柔的语调,引得练习生们一阵欢呼,“也辛苦各位POOS的工作人员了,给你们都带了一份。”他转过身来也是温温柔柔的样子,欠身的姿态都叫人心里舒服,POOS的工作人员们赶紧说谢谢,几个小姑娘已经挤了过来,李栋旭双手捧着一份餐盒递过来,他身后的练习生立刻整齐地鞠躬说谢谢,开始规规矩矩地分送餐盒。

  驯得服服帖帖啊。

  像蜂后和工蜂一样。

  孔地哲知道自己又在胡思乱想,他端着相机,虽然没有举起来,但手指已经无意识地转了镜头,他知道现在只要抬起手,就可以抓拍到最清晰的李栋旭,他是故意成为人群中心的,他就是要享受所有人的注视,他也担得起这份注视,他的每一分姿态都恰到好处,是那样的叫人赏心悦目。

  “原来我认识您的作品要比认识您还早。”

  现在他朝他走过来,把所有注视都引到了他们身上,用着一种漫不经心的姿态。

  “你很喜欢吗?”

  “我很喜欢。”李栋旭微微低了下头,一缕头发落下来正好挂在耳前,“看完就像留在脑子里一样。”他的笑容带出了眼角的皱纹,看得孔地哲喉咙发紧,“所以我想我一定要请这样的摄影师拍下我的练习生。”

  孔地哲笑了笑,他知道李栋旭盯着自己,可他还是忍不住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与之前在公寓里散发出疲倦萎靡气息的李栋旭相比,现在的他即使在深夜也有着难得的好状态,他的每寸肌肤就像自己能发光一样,在灯光与目光中肆意舒展,他嘴唇红润,情绪平和,半阖的眼睛里含着暖融融的笑意,孔地哲不知道这群练习生里到底有多少Alpha或Omega能嗅出这点“显而易见”,反正他现在没法闻到李栋旭身上的气味,但一切都昭示着他被愉悦地服务过,被里里外外操得透透的,才能从身体里散发出这种眼睛都看得出来的餍足气息。

  Omega的发情期不会短的只有一个晚上,而他的Alpha居然允许他在发情期间出来乱晃……

  孔地哲满脑子还是这种胡思乱想。

  这时刚才拎着外卖的青年从身后接近李栋旭,他拉起背心擦了把脸上的汗,一闪而过的坚硬腹肌又引来身后一小片尖叫,青年不以为意,很熟稔地搭上李代表的肩膀。李栋旭看到孔地哲移动目光才说:“这位是王嘉尔,他是来配合宣传的,还要麻烦您再多拍一组。”

  “不需要用敬语。”孔地哲和王嘉尔对了对眼神,彼此都客气地笑了笑,“我们之前也没用敬语,不用太客气。什么要求你说。”孔地哲又看到身后一只只瞪圆的眼睛竖起的耳朵,他曲起拇指擦了擦眉毛,用来掩饰表情,“我拍完再吃,他先去换衣服吧。”

  李栋旭于是拍拍王嘉尔的头,王嘉尔撒娇似地抱了李栋旭一把,接着就蹦蹦跳跳地跟着场务换服装去了,三言两语,已经把人逗得咯咯咯笑起来,真真是最讨小姑娘喜欢的那款大男孩。

  孔地哲把相机放桌上,李栋旭自然地坐到他对面,他依旧穿着高领,外面是卡其色的修身外套,两人的腿在桌子下错开放着。

  “啊,镇赫,再拿一杯咖啡过来。”他只一说,立刻就有个练习生站了起来,李栋旭接过又推到孔地哲面前,冰冷的杯壁贴上他的指节。孔地哲喝了一口,发现是美式。

  孔地哲咬着杯沿又喝了一口,把更多的胡思乱想咽下去。

  

  11

  

  简单来说,大势歌星王嘉尔应友人邀请,给SUNCHARIOT的最新练习生综艺做配合宣传,虽然只当一期特约嘉宾,但前期宣传希望靠他开拓市场,所以今天特意带过来拍宣传照。

  不愧是大势歌手,又在综艺活动中频频有不俗的表现,王嘉尔的镜头感很不错,单人照过的很快,虽然每拍完一组王嘉尔邀功似地看向李栋旭的得意小眼神还是让孔地哲有些牙疼,李栋旭却显然承接得习以为常,一会儿一个OK的手势,一会儿一个捂嘴笑的点头,孔地哲简直能从鼻子里哼出气来,想问问自己的邻居是不是有当幼儿园男阿姨的爱好。更别说李代表在哪儿,练习生们就围在哪儿了,才几分钟,孔地哲就发现棚子里人明显又变多了,他瞪着场务把门上了锁才转过身来,冷不丁被李栋旭拿胳膊肘撞了下,孔地哲被这一下撞得心惊肉跳差点连相机都拿不稳,但李栋旭仿佛没事人似的,凑过来想看下刚才的照片拍得怎么样。已经在这儿等最后一个棚收班的MYQ想提醒下李代表,孔大师最讨厌别人摆弄他设备,特别是拍摄未完成的时候,就看到孔地哲已经把相机移过去动着指头切照片了,MYQ闭嘴了,和一旁的张度练坐台子上吃炸鸡看大戏。

  单人照完成后,就是和练习生们的合照,一组一组拍,先把这组拍完,再替换着让其他组进来。王嘉尔正坐在台阶上休息,看着不远处李栋旭咬着指甲和张度练讨论方案,突然喊了声:“哥。”

  他声音不大,李栋旭倒是听到了。

  “哥来和我拍一张吧。”

  “什么?”李栋旭乜了他一眼又低头和张度练继续讨论,但王嘉尔并不气馁,整个人瘫在台阶上,双臂撑得直直的,晃着脚丫子,继续叫唤:“我好辛苦哦,是赶完通告特地来帮哥忙的,哥都不肯跟我拍一张吗?”

  李栋旭被他委屈的声音逗得翻了个白眼:“别添乱,人家拍了一天了,你以为是免费的啊,说拍就拍啊。”

  王嘉尔站了起来,他练得很壮,走起路来有种天不怕地不怕少年人才能走得出的嚣张,可走到李栋旭面前,他又矮那么一点,孔地哲总觉得他从下往上看的狗狗眼是故意的,韩国哪家爱豆没练过这个,他甚至看到好几个练习生在偷偷跟着学。

  王嘉尔用那种小孩耍赖要糖吃的语气对李栋旭说:“那我拿手机给你拍,就当工作结束跟代表nim合影留念。”

  坐在后面听戏的MYQ差点没把鸡骨头咽下去,这瞧不起谁呢还拿手机拍照,苹果还是三星啊?

  然后他就听见孔地哲特别好脾气地说:“你们去吧,我给你们拍。”

  李栋旭看了孔地哲一眼,孔地哲礼尚往来拿胳膊肘撞了他一下。

  还没容李栋旭再说什么,王嘉尔就站起来把他往背景布前推,李栋旭回头,孔地哲又在那里低头摆弄相机,留给他一个蓬松松圆溜溜人畜无害的发顶。李栋旭于是坐下来,随手松了外套扣子,长腿流畅地架在台阶上。王嘉尔蹲在他身后,把脑袋往前拱在李栋旭耳边。李栋旭掐着他下巴晃了晃,人老实了,腰上却也结结实实环上一对大胳膊。王嘉尔的这套造型,脖子上有个装饰项圈,李代表侧头看了看,顺势把手指勾了进去,把大势招牌的脸又往前拉了拉。

  这个出其不意的举动让王嘉尔愣了愣,李栋旭却已经扯起笑容,孔地哲适时地抬起相机,隔着镜头,他与李栋旭赤裸地对视着,像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一个悄悄话。李栋旭的身体是友好大方的,在灯光下袒露出无畏的诚实,但他的眼睛却带着隐秘的情绪看向另一个人,现在他看的是孔地哲,当这一幕被孔地哲捕捉下来后,他便可以用这样的眼神看向任何一个人。摁下快门的那一刻,孔地哲听到张度练在赞叹:“李代表不愧是是做过平面模特的,面对镜头好有表现欲哦。”

  孔地哲放下相机,李栋旭又在笑了。练习生们正纷纷涌向他,是蜂群回巢,他们也要求和代表nim拍一张。李栋旭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不可以,不可以,太添麻烦了。”

  他说完又去看孔地哲,两人都静默了几秒,然后同时说:“就再拍一张吧。”

  李栋旭舔了下嘴唇。

  “孔摄影脾气真好。”他说,“我之后一定要报答你的。”

  孔地哲说:“哎哟哎哟,不用不用。”

  

  最后所有人转移到了POOS最大的摄影棚拍了张大合照,不仅有李代表和练习生,还有在场的工作人员,唯一没能入镜的,是帮大家端着相机的孔地哲,其实有远程操作设备,但孔地哲坚持要自己摁快门。

  “准备好了吗?”

  “好了吗?”

  “没好吗?”

  “好了吗!”

  “好了吗……”

  

  “你们两个不要互相问了。”马东锡喊完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TBC


▲ 意会一下:

库存告急 (´・ω・`)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种植株培养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