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我就行!

[海王同人][Arthurm]招你弟的魂(5 / 10 )

前文戳:

【01-02】

【03-04】

配对:Arthur×Orm

声明:恐怖片AU,观温子仁恐怖小电影后遗症,请把两兄弟想象的年轻一些,大约20岁出头。有部分情节参照了《招魂》和《潜伏》系列。

===============================


 【05】

  

  亚瑟看着自己的肉体坐在沙发上,湄拉、亚特兰娜、汤姆围了一圈,一个赛一个的忧心忡忡。而维科显然看见了他,灵魂的这个,他冲他露出赞许的微笑,同时用手指向亚瑟身后。

  一扇门突兀地出现在那儿,仿佛来自另一个空间,门周围的一切全都隐去了,黑暗缓和了两个格格不入空间之间的断裂感。随着维科的手势,那扇门吱嘎吱嘎地打开,门的另一边是更为浓稠的黑暗。

  “别害怕,亚瑟。”维科温柔地说,“你和奥姆共同的血缘会帮助你更快地找到他,找到他就把他带回来。”

  亚瑟点了点头,他迈开步子,并没有漂浮的感觉,除了觉得冷,一切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亚瑟走进门里,他看到一条和绳子颜色一样的路出现在脚下,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维科的花招,他回头的时候,门已经不见了。他沿着路走,他的脚步声时远时近地漂浮在耳边,仿佛穿过不同的介质,层次错落地回到他耳朵里。一路上,偶尔会有一两个鬼魂向亚瑟投来安静的注目,亚瑟尽量不去与他们对视。他又路过一位中世纪打扮的老太太,她穿着可笑的大蓬蓬裙,还撑着一把蕾丝伞,织物已经破破烂烂的了,随着他的走动,丝丝缕缕地在她身边飘飞,当她开口,她的声音就像一只残破的管风琴在鸣叫。

  “你可真辣。”老太太说,“比金发小伙还带劲。”

  亚瑟停住了脚步,他尽量礼貌地询问:“你说的金发小伙在哪里?”

  老太太鬼魂也呆住了,她张大嘴巴,而一截舌头从她嘴巴里掉出来,接着是她的眼球,亚瑟后退几步,避免踩坏什么,而老太太慌张地在地上摸起来,亚瑟只得蹲下来给她把眼球捡起来塞回眼眶里,那截舌头跳到了亚瑟的鞋面上,亚瑟给她卷了下,塞进她嘴巴里。

  “哦哦哦!”她发出不明所以的感叹,兴奋的挥舞着双手,更多蕾丝花边漂浮起来,像她的触手。

  “在那边。”她的十根手指也像触手一样乱甩,不知道她生前遭遇了什么,她的骨头都被敲碎了,“在那边。”她重复着,努力指着,就是亚瑟脚下路所延伸的方向。

  “好吧,谢谢。”亚瑟嘲她笑了笑,在他转身的时候,他的屁股上挨了一下。

  好吧,管她的呢,真是见鬼了。

  

  路的尽头居然还是汤姆的小屋,因为汤姆是灯塔守卫的关系,所以他们小屋的后面是一座高高的灯塔,只不过这座灯塔和现实里不太一样,原本顶端的红色屋顶,变成了奥克瓦斯的大脑袋,就像一座游乐园雕塑,而灯塔的指引灯从他的眼睛和嘴巴里射出来,冲破重重黑暗,老实说没有这灯光的指引,亚瑟还得费些时间,可是等他走近后,他忍不住就要大笑了,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带着手机进来,否则他一定会把这屌炸天的建筑拍下来。

  在灯光照到他之前,他踏上了小屋的台阶。正门锁的很死,亚瑟尝试了几次都没法打开,他想打破窗户,但那硬的像水泥。这里和现实很像,但又有着很多不同,这可能是奥姆的梦境,现在还受了红脸恶魔的影响,如果他不想亚瑟进来,他的确没法破门而入。

  亚瑟只得绕着小屋走,在现实里脚下柔软蓬松的草坪现在被一种绵软的虚空感代替了,像踩在什么腐坏的肉块上,中间还夹杂着坚硬的骨。哪里都没有突破口,直到亚瑟绕道房子后面,在昏暗的光线下,有一块暗色的突起,亚瑟触摸上去的时候,那里变得更有实质,是地窖的门,而且没有上锁。

  当奥姆刚来慈恩港,他们差不多每时每刻都能为一点屁事打架。当时的奥姆是个和他爹不相上下的小混蛋,颐指气使,目中无人,连打架都充满了上流人士受过训练的技术与刻板,他打得亚瑟整个腹部都青了,当然亚瑟也打破了他的嘴角,当时他才不在乎他的脸。后来亚瑟诓他去酒吧和自己赌酒,即使是喝得了商业流水席的小少爷也不会是从小把酒当水喝,日常就是车尾派对的当地佬的对手。八轮后,亚瑟就把奥姆字面意义上的“喝趴下”了,直到酒店打烊,奥姆都没法依靠自己的脚走路,亚瑟只能背着他,而这显然和母亲的“好好聊聊”完全是两码事。他们一身酒气,而奥姆大声唱着什么神奇的歌,揪着亚瑟的头发说着胡话,好在亚瑟总会给自己留好门——地窖门——他们就从那儿溜回了房间。

  就是亚瑟现在看到的样子。

  亚瑟的手指勾住那个圆环,他拉开它,听到熟悉的门轴转动发出的“吱嘎”声,他无数次和奥姆一起穿过这扇门,通常是奥姆走在前面,亚瑟给他殿后,奥姆总说他该给门轴上点油,在木板上刷一层防虫漆,可亚瑟总是忘记,他喜欢那声“吱嘎”,他们依靠着这个秘密通道一次次溜出去喝酒、参加音乐会、看电影或者仅仅去海边散步。一直没有人发现他们。

  这是属于兄弟间的魔法,他们达成一致,从这里经过是不会被谁发现的,一次也没有。

  包括这次。

  

  好几个不认识的鬼魂在老汤姆的小屋里游荡,亚瑟走进去的时候,他们对着他窃窃私语,亚瑟挥手驱赶他们,他们便躲开,灵魂和灵魂互相间没有吸引力。他们原本只有两层高的小房子此刻变得无限巨大广阔,像一张被过度拉伸的画片。亚瑟看到一个造型夸张的旋转楼梯,他猫着腰往楼梯上走,路过一间间奇怪的房间,他没时间细细探究他们,越往上走,亚瑟越肯定奥姆就在上面,整个屋顶变成了教堂一样的拱形,天空却是渎神的血红色,亚瑟走向顶楼,有什么铁器摩擦的声音刮得他头皮发麻,顶层是个阁楼,亚瑟躲在楼梯的尽头,透过栏杆的缝隙往上看。

  他看到他的弟弟坐在正中间的地板上,在那儿认真地看一本书。他仔细地翻阅着,看到不明白的地方还会皱起细瘦的眉,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亚瑟发现他的脚腕上有着粗重的锁链,随着他的移动,锁链摩擦地板的声音便响起来,透过整个空间的共鸣,刮擦亚瑟的头顶。

  亚瑟捏紧拳头,而这个时候那个红脸恶魔不知道什么时候凭空出现了。他绕着奥姆打转,说着嘲笑他的话,他的声音像鸟类死前发出的哑叫,奥姆不为所动,只是继续低头看他的书,红脸恶魔凑近他发出怪笑,细长的身体折成诡异的角度,奥姆依旧专注在书上,他头也不抬,用伸出中指无声地反击,这当然没有用,红脸恶魔笑得骨头发颤,整个身体几乎弯折过去。

  这场羞辱好在并不长,红脸恶魔很快就腻烦了,他用尖利的手指刮了刮奥姆的书页,咕囔着摇了摇头便转过身去。亚瑟想做些什么引起弟弟的注意,可就在这时,原本认真看书的奥姆突然伸出了手,那是一个非常像维科的姿势,同时他的嘴里也念出一串古怪的咒语,平地而起火绕着红脸恶魔的脚边燃烧起来,他尖叫,飞快跺脚来踩灭那些火苗,奥姆咬着牙念咒,他的铁链被恶魔踩在脚下,这让他十分艰难的一边躲避恶魔挥来的利爪一边保持念咒,当他的声音停止,火苗只烧得像马戏团表演用的火圈,很快就被踩灭了。恶魔愤怒地揍了奥姆一拳,亚瑟没想过原来灵魂也会被揍飞,他的身体擦过地板重重地砸到栏杆上,就在亚瑟眼前,奥姆蜷缩起身体疼痛地咳嗽着,而红脸恶魔抬起脚准备再踩下去。

  亚瑟冲了出来,他没法再呆站着看戏了,愤怒几乎把他整个人塞满,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虹膜里亮起一圈金光,奥姆过去总嘲笑他是个粗俗的乡巴佬,永远都在用拳头解决问题,可是那又能怎么样?亚瑟信任自己的拳头,拳头可以帮助他捍卫一切,他想起那一晚,奥姆还是奥姆的最后一晚,他向他许诺他会保护他。

  不让任何人伤害他,现在也许该订正一下,是不让任何东西伤害他。

  亚瑟的拳头重重地击打在红脸恶魔的身上,感谢上帝,他也可以,那家伙像个被揍坏的沙袋一样飞了出去。亚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捏紧了拳头,而奥姆在他身后直起身子。

  “亚瑟!”

  亚瑟发誓他的弟弟呼唤他的时候声音充满了惊喜和感激。

  “你他妈的还愣着干吗,继续打啊!”

  好吧,第二句又恢复了熟悉的颐指气使,仿佛在催促亚瑟去打个鸡蛋,他真的还是那个小混蛋。

  然而这个小混蛋让亚瑟快乐,让亚瑟想要欢乐地像个山地猩猩似的捶胸吼叫,他想要死死地抱住奥姆,嗅他的头发,对着他傻笑,听他嫌弃自己却也不挣开自己。

  “你在说谢谢吗?好的不客气。”亚瑟欢快地说,同时过去又一拳揍在恶魔脸上,这真的太爽了,亚瑟猜可能都是灵魂的关系,总之可以公平的打架了,红脸恶魔还想反击,可是亚瑟根本不给他机会,没几下,他就被揍得爬不起来了。

  奥姆也想过来,可惜他的铁链不够长,亚瑟过来试着拉扯那些铁链,但他也没有办法。

  “钥匙,这个有钥匙。”奥姆急切地说,“可我不知道在哪里。”

  亚瑟再一次把红脸恶魔像拖小鸡似的拖过来,对着他不客气地暴揍,甚至打掉了他的几颗牙。

  “钥匙呢?”亚瑟摇晃着他,亚瑟得说他不是故意在弟弟面前展示自己揍起来有多么的轻松。

  红脸恶魔又一次发出“桀桀桀”的怪笑,他的手指向了不远处的一排柜子,奥姆跑过去四处翻找,而红脸恶魔摇头晃脑:“钥匙就在我身上,你们找遍这里每一个角落也找不到的。”

  亚瑟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而红脸恶魔也依旧一脸得意的看着他。

  亚瑟迟疑了一下,这个恶魔穿着一件宽大的黑色长袍,全身上下也就两个口袋。亚瑟先摸右边那个。

  ——哦,他摸到了。

  “你怎么知道?”恶魔惊讶地、愤怒地喊起来。

  亚瑟更加莫名其妙了。

  而奥姆已经冲了过来:“你怎么知道在他身上的?”

  亚瑟:“呃……难道……”

  然而奥姆并没有等他说完,他急匆匆地开了锁,就拉着亚瑟开始奔跑起来。

  

  

  “你的灵魂离开身体多久了?”

  那条指引亚瑟前来的路已经不见了,他们在黑暗里不辨方向,一些鬼魂围绕在他们身边,他们推推搡搡,仿佛一群赶着上地铁的人流。

  “让开。”奥姆着急地喊,“我只说一遍。”他气势汹汹,少爷做派一展无遗。

  鬼魂们像一群没有脑子的沙丁鱼,他们听不懂奥姆在说什么,他们继续围绕着他们。

  奥姆的手掌再次发出亮光,他高举起手,像曾经那个红脸恶魔做的那样,重重地拍下,在这里力量不是无形的,亚瑟看见亮蓝色的光从奥姆的手掌下扩散开来,把他们周围的鬼魂冲散,离他们近些的鬼魂甚至倒在了地上,被奥姆毫不留情地踏了上去。

  “我们得赶紧回去了。”他急促地喘息着,额头上全是沁出的汗,“你如果离开身体太久,你也会有危险。”

  奥姆紧紧地攥着亚瑟的手,他的手心里也全是汗了。

  “哇,你真厉害,你刚才那招怎么来的?”

  奥姆简直要为亚瑟的轻松翻白眼了,他无奈的瞥了瞥嘴角:“呆在这儿总得找点事做。”

  

  “已经半个小时了。”维科看了看怀表,刚才他引导亚瑟入睡的那只,身为一个21世纪的现代人,他居然真的在用那只表看时间,“亚瑟得赶紧回来了。不管他有没有找到奥姆。”

  亚特兰娜担忧地望着自己两个昏迷的儿子,他们坐得很近,头和头靠在一起,灵魂出窍中的亚瑟偶尔会踢脚、会咒骂,现在他正紧紧攥着手指,握着他掌下奥姆的手。

  “亚瑟。”亚特兰娜在亚瑟耳边呼唤,“我知道你找到奥姆了,我的孩子,你们得赶紧回来了。”

  

  亚特兰娜的呼唤穿透了黑暗,被正在奔跑中的亚瑟所察觉。

  “我听到妈妈的声音了。这边!”这回改成亚瑟拉着奥姆飞奔了,一路上,奥姆还会把那些向他们聚拢的鬼魂驱逐开,亚瑟得说他做的越来越熟练了,他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回去你得教教我!”

  “……我希望我永远不会再用到了。”奥姆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力,“谢谢你来救我,但还是……fuck!”

  “哦,高贵的小少爷又骂脏话了,这可不好,你得往你的‘脏话瓶’里再丢1美元。”

  “你永远都不知道害怕是不是?”

  “我当然知道。”亚瑟跑得头也不回,“我真害怕再也找不到你了。”

  奥姆真的被亚瑟打败了,他不该说这个,他不该在这个时候说这个。

  他为什么每次都能说出一些让他手足无措的话。

  奥姆闭上了嘴,而亚瑟紧了紧交握的手,用拇指挠了挠奥姆的手心。

  

  “乱伦者!!!鸡奸犯!!!恶心的蛆虫!!”

  又是那熟悉地怪叫,亚瑟皱着眉往后看,那个红脸恶魔果然追了上来,他可恢复的真快。

  奥姆也发现了他,他忍不住趔趄了下,那几乎让他摔到,亚瑟不由分说把他给抱了起来。

  “你他妈干什么?这样根本跑不快。”

  “灵魂可不重,我看你吓的腿都软了。”

  “我没有!”

  “你刚才那些招呢,用来打他。”

  “我要是打得过他还会被关这么久?”奥姆轻声地说,可他还是背过身去,他趴在亚瑟肩膀上,瞪着后面追赶他们的红脸恶魔,伸出五指。

  然后一段优美的吟唱从奥姆的嘴中发出来,在亚瑟听来那就像是在唱歌,充满严谨的旋律和纯粹的圣洁感,亚瑟当然没听过天使的歌声,他他妈的都没见过天使,可他想如果天使会唱歌,一定就像是奥姆这样。他淡金色的头发略微漂浮起来,擦着亚瑟的耳朵,鼓噪的心跳拍着亚瑟肩窝,他的身体变得微微发亮,把他们周围的黑暗都隐没了。

  奥姆的灵魂几乎没有重量,但亚瑟觉得他是有温度的,他温暖地柔软着,亚瑟拥抱着他,像拾到一枚正在冷却的金戒,正适合戴在自己的手指上。

  ——如果后面那个恶魔没再骂骂咧咧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就更好了。

  奥姆又说了一句响亮的脏话:“操他丫的这根本没用!你刚才是怎么做到的?”

  “就,打他,用手。”

  “……野蛮人。”

  “野蛮人刚才救了你。”亚瑟不可错过地打了下奥姆撅在他眼皮底下的屁股。

  唔,奥姆的灵魂屁股,手感不错。

  

  他们终于跑到了最后一扇门的门口。

  “老规矩。”亚瑟不由分说地打开了门,把奥姆推了过去,而他们身后的红脸恶魔近在咫尺。

  

  

  “呃呵——”奥姆长吸一口气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急促地喘息着,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他想开口,还没开口就吐了起来,可他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于是只能发出痛苦地干呕。

  “奥姆!奥姆!”所有人围了过来,亚特兰娜惊喜地拍着他的背。

  终于,奥姆度过了还魂的不耐期,他急忙转过身,甚至连母亲都来不及理地看向了亚瑟。

  亚瑟还没有醒过来。

  “操操操,别这样。”奥姆越过沙发,拍打他哥哥的脸,“亚瑟,亚瑟,听见我的声音了吗?”

  奥姆咽了口唾沫,他的心脏正疯狂地搏动着,往血管里打着疼痛的恐惧:“亚瑟,亚瑟,亚瑟!”

  奥姆一遍一遍呼唤他:“亚瑟,你要知道电视剧里那种装睡的行为是很傻逼的。”

  亚瑟毫无反应,他的长卷发了无生气的披散着,奥姆摆了摆他的手,他的五指已经完全放松了。

  奥姆站了起来,他停顿了大约三秒,转身看向维科。

  “我得回去,亚瑟没回来。”他的语气里丝毫没有被拒绝的余地,“你有没有对付那个红脸恶魔的驱魔……”

  奥姆还没说完,他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拉了拉。

  他的手上还系着那根绳子,那跟同样系在亚瑟手腕上的绳子。

  亚瑟还闭着眼睛,但是他在微笑,他的嘴角愉快地翘着,他又拉了拉奥姆的手腕,拉得奥姆完全面向他。

  

  “Knock,Knock.”

  

  The End(?)

  

  

  

  

  

  “你什么时候才能消停下来?”

  奥姆终于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他翻了个身朝向亚瑟的方向,现在是凌晨2点,灵魂漫游并不能当做睡眠,他们的疲惫是双重的,然而他的大块头哥哥已经在那块该死的床板上翻来覆去了一晚上。

  “你不是也没睡着?”

  “那是因为我被你吵得睡不着觉!”

  亚瑟又翻了个身,现在他背对着奥姆了。

  “好吧,那我不翻身了。”

  奥姆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那里有维科刚给他们画的圣十字架,颜料是用圣水调的,还加了祝福祈祷,暂时不会有恶灵能再靠近他们了,当然维科也教了奥姆一点小诀窍,防止他在睡梦里再不由自主地灵魂出窍。

  起码,他得是有意识地出窍。

  亚瑟的呼吸一直粗重的在不远处响起。

  奥姆叹了口气。

  “你挪过去一点。”奥姆用脚踩了踩亚瑟的背,亚瑟转过身来惊讶地看着他。

  “我害怕,今晚,我们就睡一起。”奥姆面无表情地说,并且特地加重了“今晚”这个词。

  如果他的耳朵别发烫就更好了。

  亚瑟的床的确又大又长,但对于两个长手长脚的成年人还是有那么点不够,他们得紧紧贴在一起才行。

  “你可真热。”奥姆盯着亚瑟的厚实的胸膛说。

  “你弄得我有点痒。”亚瑟粗大的手指挠了挠胸口,奥姆抬眼,发现他的哥哥正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你还记得红脸恶魔追我们时说的话吗?”亚瑟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说。

  “什么?”奥姆疑惑地眨了下眼睛,他不自觉地咬了下嘴唇,“谁听得懂他在说什么?”

  “哦。”亚瑟的笑容加深了,他轻轻地揉了揉奥姆的头发,又把弟弟拉近一个更亲昵的怀抱里。

  “你要知道我的头还有点疼,不知道撞了什么。”

  亚瑟无声的笑震得他胸腔打颤。

  第一个吻是那样自然而然。

  亚瑟轻轻亲了亲奥姆的还有点疼的额头,很轻很轻,仿佛是一片雪落在那儿。

  奥姆很慢很慢地眨了下眼睛,忽的,他扬起一个笑容,那是一个有点狡猾的笑容,也带着点儿闪闪发亮小星星样儿的窃喜。

  于是亚瑟向下移动了他的嘴唇。

  而奥姆的嘴唇正在等他。

  

  The End(??)

  

  

  

  

  

  

  

  

  

  

  

  

  

  

  湄拉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

  她没好气地看了一眼,早上六点半。

  在她所有认识的人里,只有一个人有可能在这个时候敢给她打电话。

  “操你的,奥姆。”湄拉向他问候早安。

  “亚瑟没回来。”而回答她的是一个冰冷的声音。

  

TBC


叹气。


评论(22)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种植株培养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